一朝横跨揽沃野 虹桥破浪动荆州——湖北嘉鱼长江大桥胜利通车
来源:四川铁投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28日,历经48个月的攻坚奋战,又一座世界级跨江大桥——湖北嘉鱼长江大桥胜利通车。

作为长江上又一座世界级大桥,其建设过程无疑是诸多创新项目的孵化园。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建设者们落实创新理念,打造了一座现代化“品质大桥”。

创新主桥北边跨支架原位浇筑技术,极大提高浇筑效率与成品质量;首创“覆盖层旋挖+岩层内冲击”组合成孔工艺,实现百天完成45根桩基的“壮举”;采用新设备智能喷淋养生台车,实现全过程智能化养生;运用新材料RPC超高性能活性粉末混凝土解决钢混结合段平稳过渡、结构受力难题等新技术在项目施工建设中尚有许多。

湖北嘉鱼长江大桥是四川路桥首次在四川省外以BOT+EPC模式投资建设的特大型桥梁,大桥位于幕阜山脉、江汉平原长江主航道,一桥连通天堑外,宣告了湖北沿长江8个市州全部有了过江通道,彻底结束咸宁、江汉平原依靠轮渡或绕道岳阳、武汉过江的历史,大大缩短了两地通行时间,对推动鄂南地区脱贫致富、促进湖北长江沿线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