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漂洋过海 埃及苏伊士运河平转开启桥即将进入上部构造安装施工
来源:四川铁投           时间:2019年12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刚刚从四川路桥埃及苏伊士运河铁路平转开启桥项目部传来消息,由省铁投集团旗下四川路桥和中建材成都院联合体EPC总承包的埃及苏伊士运河铁路平转开启桥项目有了新进展,第一批7145吨钢结构经过近5个月的制造加工,于1127日由江苏靖江港发运,经东海、南海、印度洋、红海、苏伊士运河串起的海上丝绸之路,历时近一个月的运程,于1224日按计划顺利到达埃及地中海塞得东港,随着这批“中国造”钢结构的运抵,大桥的上部构造钢结构安装施工工作也将全面展开。

1127日 “中国造”钢结构从靖江港发运

1224日 “中国造”钢结构运抵埃及地中海塞得东港

新闻广角镜:

埃及苏伊士运河铁路平转开启桥项目于2018522日由四川路桥与成都建材院联合体中标,项目业主为埃及国防部装备局。项目位于阿拉伯埃及共和国伊斯梅利亚省,距首都开罗120km,跨越著名的苏伊士运河,连接伊斯梅利亚省和西奈半岛,是横跨亚非大陆的一条钢铁纽带,它的建成将极大促进两岸经济发展。项目主要工程包括在新运河上新建一座主跨340m的双翼平旋开启铁路钢桥,并对旧运河上已有的一座双翼平旋开启桥进行维修、改造和升级,以及配套的铁道、道路及房建工程等。

该项目是四川路桥继挪威哈罗格兰德大桥、挪威贝特斯塔德桑德大桥之后又一座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助推下斩获的大型桥梁项目,四川路桥也在融入“一带一路”的进程中,架设起一座座中国与世界沟通的“桥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