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建院成功举办2019年度省属国有企业联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来源:川建院           时间:2019年12月0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入党积极分子更加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提高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1127日至29日,由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建院”)主办,省矿业投资集团、省有色科技集团、省紫坪铺公司、省富润公司、省国资经营公司联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川建院24楼报告厅举行。培训班为期3天,共有108名同志参加。

27日上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川建院24楼报告厅举行。省国资委党建处处长李伟,省国资委党建处调研员张晓光,川建院党委书记钟德盛以及四川富润公司党委委员、总法律顾问、党办主任曾钟吉,省国资经营公司党办主任李永川,省紫坪铺公司党群工作部副主任文成钢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李伟同志作开班致辞,川建院党委组织部部长黎莉作具体安排,川建院培训中心主任龚璇主持开班仪式。

李伟同志对参加培训的同志表示欢迎,指出本次培训由六家省属国有企业联合举办,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他表示开展集中培训不仅是发展党员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理论素养、能力素质的重要手段。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同志提出了“三要三不要”的具体要求,希望大家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不懈抓好学习,并主动对照正式党员标准,端正入党动机,严守党的纪律,强化党性修养,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黎莉同志首先表达三层感谢,一是感谢省国资委的充分信任,二是感谢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三是感谢院党委的高度重视。随后,黎莉同志对本次培训的日程安排、培训保障、培训纪律以及结业考试等重要事项进行具体安排。

培训期间,省国资委党建处调研员张晓光作开班授课。雅安市委党校副教授张德义、川建院党委组织部部长黎莉、综合部部长蒋勇杰、党委组织部主管童桃英分别就《严守党规党纪全面从严治党》、国企党建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专题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使学员们系统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掌握了入党条件和程序,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本次培训为提高学员对党的先进性的认识,增强学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专门建立“学习园地”,通过“写便签记心得”的方式,让各入党积极分子畅谈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对入党问题的思考。

29日下午,川建院纪委书记龚兵参加结业式并作结业讲话。龚兵同志首先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对学员们通过培训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肯定,也对大家下一阶段的学习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学以明志,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二是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工作层次;三是要学以修身,不断提升道德境界。希望大家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端正入党动机,强化党性锻炼,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入党积极分子是党员队伍的后备军,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是保证发展党员质量的基础和前提。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培训联合多家省属国有企业共同举办,整合了国有企业师资力量,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加强了国有企业之间的交流沟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学员们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更加坚定了自身的入党信念,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崭新的起点,认真学习党规党纪,深入领会中央精神,争做勤奋学习模范,树立入党积极分子的良好形象,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