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阳光 努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驻省交投集团纪检监察组举办实务专题培训班
来源:四川交投           时间:2019年12月0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25日至29日,驻省交投集团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实务专题培训班在攀枝花纪检监察学院举行,来自省交投集团系统61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是派驻省交投集团纪检监察组成立(与集团纪委合署办公)以来举办的第一个培训班,紧紧围绕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要求,找准学习方向,把握精神实质。

培训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贯穿始终,不光授课讲,还结合攀枝花“三线教育”资源,组织学员参观了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和攀钢集团廉政教育馆,聆听了年近八十岁“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丁爱谱阿姨感人至深的讲述,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增强了党性修养,政治意识不断增强。

为了增加培训的实效和针对性,学院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反复协商,精心安排教学课程。授课教师既有省纪委业务室,也有派驻组和企业纪委从事实战工作的领导和同志,参训学员系统学习了实践运用“四种形态”、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干部职责职权与履职方法、信访办理、初步调查核实技巧和案件审理等理论知识,课程设置实用性强,授课内容干货多多。

学习期间,设5个学习小组,收集培训心得61份、意见建议100多条。每节课堂由学员自行组织,课前红歌开场,课后学员分享,破解了难点和工作中的疑点,总结了学习中的收获,班委各尽其责,学员全身心投入,收获知识、碰撞火花。培训最后,组织全体学员进行了纪检监察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效果,以考促学、以学促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