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铁投集团荣获重庆市科技进步奖
来源:四川铁投           时间:2019年12月0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日前,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18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渝府发〔201923号),四川铁投集团参与的研究项目《山地环境复杂道路驾驶行为感知与决策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2018年度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获奖项目由重庆交通大学徐进教授牵头,集团公司、中铁二院和西南交通大学等单位参与研究。集团公司引进的杨奎博士全过程参与研究工作,主要负责车辆运行数据处理、大规模数据建模及可视化、驾驶行为规律研究等工作。

目前,研究团队已将相关技术应用于沿江高速宁攀段,重点开展了长下坡制动效能衰减及危险位置辨识研究,形成《车辆行驶状态预测及风险辨识研究报告》,提出的优化建议已由路桥设计院纳入设计方案,从设计源头提升了运营安全和驾乘质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