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产权局局长贾立克一行赴华西集团调研混合所有制改革
来源:华西集团           时间:2019年07月0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国企改革座谈会精神,全面掌握各地混合所有制改革情况,听取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国资管理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改进方式方法、提升服务质量的意见建议。627日,国务院国资委产权局局长贾立克一行赴四川华西集团下属三级公司——四川华西管桩公司调研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沈汝源,二级巡视员王永昭及相关处室领导参加调研;华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贵林,总会计师杜友剑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四川华西管桩公司的母公司——四川华西绿舍建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林,总经理刘华东及华西管桩管理层代表、非公代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调研会上,陈贵林向调研组汇报了华西集团近况。他指出,华西集团具备多元经营管理能力,现已发展成为西部、全国乃至海外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型国有建筑集团之一。在各级领导关心指导下,华西集团不断稳妥推进国企改革工作,相继实施了战略深化调整、健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二三级公司改革改制及内部整合等工作,内部活力得到不断释放。2018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66亿元,利润总额达到10.37亿元,现列“中国企业500强”第321位。

马林向调研组详细报告了华西管桩在探索平等保护有效法人治理结构、推行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探索建立市场化激励与约束机制、探索建立国有混合所有制企业监管机制等方面的改革实践和经验体会。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就华西管桩股权设置、法人治理结构、授权机制、薪酬管控等关注问题进行交流,并与四川华西管桩公司管理层代表、非公代表、职工代表充分沟通和了解情况,并针对推进混改过程中的实际困难给予解决建议。

最后,贾立克高度肯定了华西集团在深化国企改革、推动华西管桩深化混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华西管桩混合所有制改革举措扎实,蕴含了华西集团两级企业对该项工作的深度认识和思考。贾立克强调,要继续稳妥推进华西管桩深化混改工作、做好试点经验总结和发展模式推广,并希望华西集团继续不断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全力推动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尽快实现“千亿华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