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煤集团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完成灾后重建第一阶段工作目标
来源:川煤集团           时间:2019年07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宜宾长宁“6.17”地震发生后,紧邻震中的川煤集团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在紧急投入救治工作的同时,医院办公系统和部分房屋也遭受了严重损失。

时至今日,余震还在继续。医院一方面继续守护患者健康,一方面也在积极研究、部署和规划灾后重建工作,制定了重建三步走计划:第一步是开展生产自救,启动保证正常诊疗与办公系统的恢复工作;第二步是恢复损毁较为严重的房屋建筑,依靠川煤集团内部的设计院、建筑单位进行修复,做到依法依规、高效推进;第三步是地震中倒塌的房屋、被列为C级、D级的危房,经专业的评估鉴定机构鉴定后,按照重建方案组织实施。

按照部署安排,医院紧锣密鼓展开了灾后重建第一阶段的工作。塘坝区精神病院病患食堂震后成为D级危房,快速在原食堂旁的空地搭建100m2左右的临时食堂,解决精神病患者的餐食问题;地震中,污水处理系统被掉落的山石损毁,重建简易污水处理系统和医疗固废收集室,确保医疗污水得到有效处理,医疗固体废弃物收集后进行无害化处理;信息化系统主机房在地震中被拉裂漏水,将8台主机设备进行搬迁,确保医疗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地震中,行政科室办公的行政楼被列为D级危房,尽快将办公地点转移到医务楼集中办公,保证了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门诊楼、住院楼等开裂、漏水部位逐步进行补漏、防漏处理……一项项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面展开。经过20余天的奋战,第一阶段的灾后重建工作基本完成,医院恢复了基本的诊疗和办公条件,接下来,川煤集团宜宾矿山急救医院的医疗人员还将继续投入到第二、三阶段的灾后重建工作中,也将继续践行“医者仁心”的初心和使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