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副主任宣迅一行赴商投集团调研指导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工作
来源:四川商投           时间:2019年07月2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24日上午,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宣迅一行到四川商投集团调研指导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工作。四川商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代平,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伍雪,党委副书记任玲参加会议。

宣迅听取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四川商投集团改革发展和授权经营体制改革工作。他指出,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有力举措。今年,国务院印发了《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方案》,明确了授权放权清单,下一步省国资委也将制订出台实施办法,建立授权放权动态调整机制。

对做好授权经营体制改革,宣迅副主任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加强对授权放权工作领导,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分类开展授权放权,根据企业的功能定位、行权能力等来确定授权放权范围和程度,充分激发企业作为市场主体的活力。二是要加强行权能力建设,完善公司治理、夯实管理基础、优化集团管控、提升资本运转能力,加强清单管理和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做到放管结合。三是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定期评估企业行权能力和治理水平,对授权放权清单进行动态调整,确保“授得准、接得住、管得好、党建强”。

代平对宣迅副主任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省国资委长期以来给予四川商投集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四川商投正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决策部署,围绕打造高度市场化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定位,分类推进授权经营体制改革,不断强化企业能力建设,完善公司治理,夯实管理基础,强化资本运营,健全风险防控体系和内控机制,确保各项授权放权接得住、行得稳、用得好。

代平表示,四川商投将继续保持改革的定力,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坚决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有关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关于国资国企改革有关部署要求,继续当好全省国资国企改革的排头兵,努力打造充满生机活力的现代国有企业。

会上,伍雪汇报了集团推进“双百改革”和授权经营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举措。省国资委企业改革处、考核分配处、产权监管处、财务监督与评价处、经营预算处、领导人员管理处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商投集团总部相关部门及物流信息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