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改革谋新篇,华西集团与贵州航投集团合资成立贵州航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来源:华西集团           时间:2019年08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盛夏蝉鸣,草木葳蕤。89日,在贵阳双龙航空经济区翼汇国际航空酒店,胜友如云,高朋满座,在各方来宾的共同见证下,由华西集团所属四川省场道工程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贵州省场道工程有限公司(简称“贵州场道”)与贵州航投集团所属贵州航投建设有限公司(简称“航投建设公司”)合资成立的贵州航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此举是四川国有企业深化国企改革,探索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开拓省外民航基建市场的重要举措。

多方齐贺 共迎航投建设新成员

贵州航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得到川黔两省政府和民航业的大力支持。四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贵州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勇,中国民航贵州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青山,民航西南地区空管局贵州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张平,贵州省机场集团、贵州航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仕炅,华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贵林,华西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斌,华西集团党委常委、董事、副总经理杨硕等领导出席授牌仪式。

四川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指挥部、中国航油贵州分公司、多彩贵州航空有限公司、贵州临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贵州航投通航公司等多家民航业界单位到场祝贺。

在授牌仪式上,李仕炅表示,贵州航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成立是航投集团建设业务板块“补短板”“强实力”的现实需要,是合资双方多元化发展和技术、资金、市场资源有机整合应对不断严峻的市场竞争环境的现实需要。

陈贵林表示,贵州航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成立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将在华西集团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新合资公司要紧紧抓住贵州民航市场发展机遇,衷心希望两家股东、两股力量合为一体、融为一家,齐心协力为贵州民航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强强联手 优势互补开拓新业务

今年初,四川场道和航投建设公司初步达成成立合资公司的意向,随后,在两省国资委领导大力支持和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贵州航投集团的鼎力配合协作下,经过4个月的筹备,贵州航投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揭牌成立。

据悉,四川场道作为国内机场场道建设领军者,2018年,四川场道所占民航场道施工市场份额约为10%,位列全国民航场道施工企业前列。四川场道在贵州市场深耕十余年,先后参与了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威宁草海机场、仁怀茅台机场、兴义万峰林机场、铜仁凤凰机场、六盘水月照机场、凯里黄平机场等机场的建设工作,与当地业主建立了友好、长久的合作关系,在贵州打响了“善建者华西”品牌。

贵州航投集团作为在原贵州省机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基础上重组成立的省属国有大型独资企业,下属的航投建设有限公司对贵州省内机场进行统一规划及管理。四川场道有技术有实力,贵州航投有市场有资源,双方的合作是一拍即成。

贵州航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成立后,主营机场场道工程、民航空管及机场弱电系统工程、目视助航工程、房建、道路市政、航站楼建筑工程、钢结构、装饰装修工程、工程设计及咨询、通用机场投融资建设、周边临空经济区开发等业务。

踏浪前行 国企改革再谋新篇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轮国企改革拉开序幕,一项项国企改革措施持续发力,有效推动了国企活力和效益的提升,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近年来,在加快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时代浪潮下,四川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进一步深入。华西集团作为共和国第一批机场建设队伍,贵州航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华西集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探索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新模式的重要举措。

据悉,贵州航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将立足于贵州省民航产业特别是通用航空产业快速发展的基础,计划将公司相关业务向西南地区及全国进行全产业链覆盖,形成强有力的行业竞争力。截止2020年底前,贵州航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计划承接包括威宁草海机场、盘州机场、德江机场、都匀机场等运输及通用机场在内的一系列机场施工工程。

贵州航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发展目标是成为拥有一级资质的专业化公司,其也将成为华西集团控股的第四家具有民航场道施工一级资质的专业公司。同时,公司也是目前贵州省内注册的第一家机场专业承包种类全覆盖的专业化施工公司,填补了贵州省没有属于自己的民航基础建设施工单位的空白,对贵州省的民航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