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凉山三大风电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四川能投           时间:2019年08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15日,凉山州委、州政府和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能投)在美姑县井叶特西乡联合举行四川能投凉山风电项目全面建设集中开工仪式。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四川能投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诚,四川能投副总经理李越,川能动力董事长吕必会等出席开工仪式。仪式由美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沙马拉林主持。

川能风电公司成立以来,积极推进风能和太阳能优质资源开发利用,共完成投资超50亿元,建成风电、光伏项目10个,装机48万千瓦。这次在凉山州全面建设集中开工的风电项目包括总装机31.8万千瓦的3个风电场,总计近200公里的4条送出线路,先后被列为四川省和凉山州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近35亿元,是川能风电公司提升规模效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骨干项目。在省发改委、能源局,国网四川公司,凉山州委、州政府和项目所在县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以上建设项目相继取得了电网接入审批和项目核准文件,具备全面建设条件。

林书成书记致辞并宣布四川能投凉山风电项目全面建设集中开工。林书成表示,四川能投成立以来,坚持开发能源、服务社会、改善民生、推动发展的企业使命,资产规模和经营效益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四川能投在凉山州进行了全方位的产业布局,累计投资超过200亿元,深度融入凉山经济社会发展,为凉山州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体现了国有企业强烈的责任担当精神。这次集中开工风电项目,将助推凉山风电基地建设,助力地方脱贫奔康。他要求州县有关部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建立有效的协调服务保障机制,积极为项目建设解决困难和问题,努力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川能风电公司和各参建单位,严密组织、高效管理,扎实做好环保、质量、安全和稳定工作,确保项目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王诚总经理在仪式致辞中感谢凉山州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一直以来给予四川能投及下属企业的关心和支持。王诚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在全国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际,四川能投与凉山州共同举行风电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既是四川能投响应并积极投身四川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四川能投与凉山州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对于推动四川能投深度参与凉山州建设、助推凉山州全面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全体参建单位科学组织、严格管理,重视质量安全,抓好环境保护,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确保优质高效圆满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仪式上,美姑县委书记马小宁书记代表美姑县委县政府发言,川能风电公司董事长何勇代表建设单位发言,山东电建一公司副总经理张亭森、水电七局机电安装分局局长谭玉平代表施工单位表态发言。

美姑县委政府及乡镇村民代表,四川能投、川能动力、川能风电、川能水电美姑电力公司,邮储银行凉山分行,东方电气、十九冶、水电五局、水电七局、山东电建,四川能达、四川亿联等单位共100余人参加集中开工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