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铁投所属攀大公司微电影《八十里路云和月》获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优秀影片”“优秀导演”两项大奖
来源:四川铁投           时间:2019年08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由四川铁投集团所属攀大公司拍摄、攀大高速员工参演的微电影《八十里路云和月》在香港青年电影协会主办的“2019届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上斩获优秀影片奖,导演侯获“优秀导演奖”。

微电影《八十里路云和月》以攀大高速建设为背景,讲述主人公小乔到父亲老乔工作的攀大高速,准备投身建设事业,却被爱女心切的老乔一口拒绝,并赶她走。郁闷的小乔来在工地旁边的贫困山村太平乡,偶遇了村里的小孩福娃,得知了攀大高速的修建对这个落后小山村的巨大意义。小乔从福娃的经历中理解了父亲对自己的爱,准备离开,父亲却在最后一刻被感动,留下了小乔并肩作战,共同修建攀大高速这条希望之路、致富之路。攀大高速的建设者们被福娃的愿望感动,在铁投集团的引领下共同为太平乡村民的脱贫贡献力量。

该微电影主要演员均由攀大公司员工担任,以“讲述自己、演绎自己”的方式,把铁投人“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微电影以“子承父业”为故事主线,展现了一代一代铁投人对事业的坚守和对家庭的柔情,以及投身铁投集团争创“千亿企业”、挺进“世界500强”事业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