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投集团西攀高速采用新型路面维修工艺——就地热再生
来源:四川交投           时间:2019年08月0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省交投集团西攀高速就地热再生路面维修施工项目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就地热再生机组人员在不断探索实践的过程中,技术运用越发成熟,现已能够达到每分钟行进2.3米的施工速度,每小时完成路面改造520平方米。相比传统铣刨重铺的方式,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材料成本,保护了生态环境。

因沥青路面运营一定时间后,在行车荷载、自然环境等多种因素耦合作用下,路面会产生裂缝、疲劳开裂、水损坏等病害。如采用挖除修复的传统路面维修技术,不仅产生巨量的废弃旧路面材料,而且需要开挖山体和河道,造成环境破坏,而就地热再生技术,则遵循了 “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低耗能的可持续发展方向。

采用就地热再生技术,利用专用设备在原位对路面加热、翻松、拌和、摊铺及碾压,可以实现旧路面材料的100%再生利用,节约资料,践行绿色养护理念;可以使再生层与下承层为热粘结,使路面整体协同受力,力学性能优异;复拌就地热再生后车道与相邻车道标高一致,可以只再生一个车道,显著降低养护费用;施工速度快,且可只封闭一个车道施工,对交通影响较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