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煤集团安排部署集团党建工作
来源:川煤集团           时间:2019年08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14,川煤集团在总部10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安排部署集团党建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宏年,党委委员、董事、工会工作委员会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国良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董事阿多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景宏年在听取攀煤公司、广能公司、达竹公司交流发言后,对攀煤公司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广能公司“智慧党建”、达竹公司党支部标准工作法等工作给予中肯点评和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景宏年指出,召开这次党建工作座谈会的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集团组织工作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推动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针对下阶段工作,他强调:一是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党的执政理念深入贯彻到我们企业当中,指导和推动企业发展。二是加强党建阵地建设,围绕“党委建基地、支部建阵地、党员建园地”的思路,结合企业实际,开展好党员教育学习活动。三是抓党建工作要实实在在,从思想政治、组织建设和推动企业发展等方面入手,要与生产经营结合起来,不能自娱自乐。四是党建工作要顺应队伍生存状况、员工知识结构以及企业生产经营的变化来思考新问题、创新新举措、迎接新挑战。五是要注重加强党建信息化建设,提升实效性和便捷性,规范工作标准,把安排、部署、检查、考核统筹推进,提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阿多要求,一是各公司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宏年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好党组织抓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种好责任田,以更加求真务实的精神,更加真抓实干的作风,高质量抓好党建工作。二是要结合企业中心工作谋划党建工作,党建工作不能搞两张皮,要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和谐稳定有机结合起来、有效融合起来,落实好今年党建重点工作,确保党建工作有力推进、取得实效。三是继续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围绕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两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可行性的对策和措施;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深刻检视剖析,查摆不足,抓好整改。

攀煤公司、广能公司、达竹公司分别围绕党性教育基地建设、“智慧党建”、党支部标准工作法等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各子公司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集团党群人事部相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集团党建活动阵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