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投集团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会
来源:四川商投           时间:2019年09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18日,四川商投集团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会,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宣迅,省委第五巡视组专员陈稚虹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任玲主持。会议总结集团2019年上半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理清发展思路,对年初布置的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动员、再部署,号召集团上下要坚定信心、强化举措,狠抓既定目标任务落实落细,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伍雪通报集团2019年上半年经营工作情况;集团党委副书记任玲通报集团2019年上半年二级单位预考核情况和集团2019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省纪委监委驻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梁正明通报集团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代平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19年上半年集团工作特色亮点很多,主要体现为“五个全力”:全力做好“政治体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精心做好巡视工作,认真抓好“以案促改”;全力提升发展质效,主要经营指标进展良好,对外合作多点开花,重点项目推进扎实有力;全力推进双百改革,加快推进内部重组整合,国资布局进一步优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取得新突破,国资功能进一步放大,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国资活力进一步激发;全力构建制度体系,集中精力抓制度“废改立”,基本构建起与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相适应的制度体系;全力加强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认真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强基固本。

代平强调,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要客观审慎看待挑战机遇,精准把握发展时效度。一方面,要坚持底线思维,客观审慎认识形势的严峻性和面临的困难挑战。另一方面,要坚定发展信心,充分看到面临的重要机遇和具备的有利条件。

代平要求,要锚定打造一流国企和千亿商投目标,坚持用大境界、大格局和大手笔,扎实抓好各项改革发展工作。一是要全力以赴完成目标任务;二是要扎实有效推进重点工作;三是要发挥制度引导约束作用;四是要持续强化党的领导核心。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宣迅作了重要讲话。宣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集团2019年上半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以代平董事长为班长的班子带领下,商投集团干部精气神很足、干事创业热情很高,工作推进扎实有力、成效显著,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对处于完全竞争性领域的国有企业,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就集团做好2019年下一步工作,宣迅要求,一是要保持战略定力,稳定发展势头。要继续抓好发展机遇,千方百计确保企业平稳运行、稳中求进,根据内外形势的变化,及时调整发展战略,进一步推动商投集团做强做优做大。二是要深化企业改革,提高发展质量。要进一步把改革向纵深推进,深化综合改革,稳步推进混改,加快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在企业改革上实现新的突破。三是要抓好风险防控,确保发展平稳。要严控债务风险、投资风险、法律风险,积极应对经济领域可能出现的重大风险,保持持续健康发展,高度重视风险防范工作。四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坚定发展引领。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坚持落实“一岗双责”,继续强化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发挥好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作用,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始终。

会上,长江集团、商投商业集团、粮油集团、外贸集团作了交流发言。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单位班子成员、重要三级公司主要负责人、总部各部门负责人、专职董事、委派财务总监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