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祖国共奋进 与商投同成长
四川省商投集团隆重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来源:四川商投           时间:2019年09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24日下午,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省委有关要求,四川省商投集团隆重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总经理助理,离退休老党员、老模范、老职工代表,组建商投集团、原川商集团、粮油集团、长江集团、物资集团、物流股份时的老领导代表,中层骨干代表、市场化聘用优秀职工代表、90后优秀职工代表,集团总部部门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以全体起立、齐唱国歌拉开序幕,并集体观看了四川省商投集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片。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代平同志出席并讲话。他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创造了制度创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的伟大奇迹。四川商投集团与祖国共奋进,坚持党的领导,以改革发展为第一要务,唱响“起死回生、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三部曲,实现了定位、产业、规模“三大提升”。他强调,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新起点,向千亿商投、建设一流强企目标迈进。一是继续强化使命担当,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继续坚定改革步伐,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境界。三是继续发扬奋斗精神,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良好状态。

座谈会上,老领导、老党员、老模范、老中青年职工代表纷纷踊跃发言。省商业集团首任总经理李柏云讲述了在祖国改革发展大潮中,川商集团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艰苦创业历程,高度评价了四川商投集团近年来攻坚克难、拼搏奋进取得的跨越式发展成果,并坚信集团能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省商投集团原副总经理翟可峰赞叹新中国成立70年经济高速增长的发展成果,讲述了集团三次改革、两轮重组的艰辛创业历程,表示商投集团只要坚定改革步伐,必将走出更加广阔的道路。省粮油集团首任董事长董朝永回顾了粮油集团的改革发展历程,高度赞扬商投集团带领粮油集团实现扭亏为盈、逐步壮大的发展实绩。物资集团原党组书记、总经理兼物流股份董事长姜民明深情讲述了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充分肯定了商投集团迅速完成整合、经营规模快速壮大的发展态势。省物资(集团)公司原总经理梁桂林真情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坚信四川商投集团的发展将蒸蒸日上,表示将永远跟党走,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省食品公司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袁琳同志表示,四川商投青年一代感恩祖国繁荣昌盛的好时代和集团发展壮大的好平台,表示将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为实现“千亿商投”目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上,集团根据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授予管真、梁桂林、董玉清三位同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并授予刘元雄、陶海春、熊茂林、周平、杨莉五位劳动模范“荣誉商投人”称号。

座谈会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四川商投集团老票据展。

在座谈会前夕,集团领导还专程走访慰问了老干部、老党员、老模范、老职工,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政府和商投集团的关怀温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