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岁月 坚定理想信念
省国资经营公司组织开展“重温党史岁月、坚定理想信念”第一期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来源:省国资经营公司           时间:2020年10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按照省国资经营公司党委的统一安排,公司将分两期赴遵义开展“重温党史岁月、坚定理想信念”党性教育培训活动。923日至27日,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舒仕能带队,党委副书记王伊洛、财务总监谢长刚等34名同志参加,在遵义市举行为期5天的第一期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本期培训活动充分体现红色革命历史资源和人文资源,以“举行1次党史专题教育、组织1次现场革命教育、重走1次红色征程、重温1次入党誓词、同唱1支红色歌曲、畅谈1次理想信念”的方式进行。在党性教育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连续转战遵义、仁怀、息烽3个县市、19个教学场馆,累计完成了23堂教学内容。参训人员一路沿着革命先烈的战斗足迹,追寻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光荣与梦想,通过课堂讲授、情景体验、现场教学等方式,将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更生动形象地展现出来,加深了印象,提升了学习效果。

实事求是,坚守共产党人本质本色。在培训中,省国资经公司党委先后组织聆听了遵义市委党校尹瑞华教授所做的《遵义会议精神及其现实意义》,解读了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艰辛历程和遵义会议的重大意义。并组织参观了遵义会议旧址、遵义会议纪念馆以及苟坝会议遗址,观看了展出的一幅幅图片、一行行文字、一件件雕塑,学员们切实的感受到不论是在面对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及长征初期军事失利教训的总结、对未来军事路线、战略战役的谋划、还是在对待不同意见时,无不体现着实事求是这一精髓,也凸显出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光辉典范。坚守共产党人本质本色,就是要牢记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历史经验教训,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坚守共产党人本质本色。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坚定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在息烽集中营地,参训人员在小萝卜头和烈士张露萍的最后永别,众人齐唱国际歌英勇就义的事迹,感人肺腑;在红三军团参谋长邓萍烈士和红军菩萨龙思泉雕像前,为他们无私奉献的事迹时后,潸然泪下。在一位英雄的母亲,害怕自己的孩子发出声响导致红军战士暴露,不惜把自己孩子的头按在水中故事后,心如刀绞;在红军战士面对一夫当关,万夫莫敌娄山关战斗时,不畏艰险,生浴血奋战,赢得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伟大胜利。学员们深刻的体会到了红军战士舍小家为大家的坚定革命信念和顽强的革命意志。参训学员也体会到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就是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坚定为党工作、为党尽责、为党分忧的理想信念,坚定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决心。

民主团结,坚守共产党人团结统一。在培训中,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等方式,学员们深刻的体会到了民主团结是遵义会议精神的标志。对于党员依据批评和自我批评、少数服从多数、“既弄清思想、分清是非,又团结同志”等原则,正确进行党内斗争,集体讨论和决定党的重大事务、重大原则、重大路线方针与政策等党的工作原则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公司党员干部坚定了坚守共产党人团结统一,继承革命传统,发扬斗争精神,在新时代不断增强斗争本领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这次党性教育培训,公司党员干部表示将牢记和传承好遵义会议精神,牢记和弘扬好长征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休养,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为标杆,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发挥好主人翁精神,担当作为,努力工作,为公司改革转型发展、实现“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