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煤集团攀煤公司大倾角复杂结构煤层智能化综采项目地面联调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川煤集团           时间:2020年10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21日,川煤集团攀煤公司大宝顶矿智能化综采项目地面联合调试一键启动成功,实现了设备一键启停、采煤机记忆割煤、液压支架和刮板运输机自动跟机、设备工况监测和故障诊断、工作面人员定位、架前挡矸板自动升降,以及胶带运输机等设备无人操作等功能,标志着攀煤公司大倾角复杂结构煤层智能化综采设备配套及采煤工艺工序设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攀煤公司大宝顶矿智能化综采项目是川煤集团“双重”工程、是国内首个大倾角复杂结构煤层智能化开采综采项目。该项目于201910月启动,攀煤公司经过前期项目考察,经北京开采所论证可行,制定了实施方案,统筹推进了各子系统实施方案、三机配套、设备招标采购、人员培训等工程,921日,顺利通过川煤集团地面调试验收。

该项目预计今年11月底完成井下安装、12月进入试生产阶段,20213月进入正常生产稳定应用期,5月完成项目总结,在川煤集团乃至全国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开创国内大倾角复杂结构煤层智能化成功开采先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