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投集团第一期优秀中青年干部递进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四川交投集团           时间:2020年10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省交投集团在交投大厦召开第一期优秀中青年干部递进培训总结座谈会,标志着中青班培训圆满结束。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文生出席并作讲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周黎明,省纪委监委驻省交投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明舟等出席,党委副书记、董事邹蔚主持。

本次中青班培训学习借鉴了省委组织部“递进班”培训形式,集团党委审议培训方案,集团领导亲自授课,来自集团总部各部门、各直属企业及下属公司60名优秀中青年干部参训,为集团脱产时间最长、覆盖层级最广的中青年干部培训。为期两个月的中青班经历省委党校、浙江大学、华为大学及集团内部参访四阶段的学习过程,课程体系涵盖党性政治教育、集团发展与企业文化、公司治理及经营管理、领导力发展四大模块共80余场专题讲座或现场教学,提升中青年干部能力素质。

总结座谈会上,中青班临时党支部书记、班长,集团公司建设管理部部长陈其学汇报了本次培训的学习、管理总体情况。16位学员代表从学习收获、工作思考及对集团发展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冯文生对此次优秀中青年干部递进培训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参训干部在培训中始终以积极饱满、求知若渴的精神状态,全情投入,认真学习,得到了省委党校、浙大管理学院和华为培训中心领导及老师的赞誉,培训效果超过预期,学习成果丰硕。通过学习,参训干部的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业务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精神面貌得到了进一步提振。

冯文生强调,参训中青年干部要主动做好“四个转化”,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集团改革发展。一是要把所学所得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的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培养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的极端重要性,加强理论学习,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把讲政治贯穿于干事创业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彰显忠诚。要强化大局意识,始终站在集团层面看问题、解难题,不折不扣地把集团公司党委决策部署执行好、落实好。二是要把所学所得转化为担当企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在担当作为中增长才干,紧紧围绕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目标,凡事想在前、干在先,确保在关键时刻经得住考验、顶得住风浪、扛得了重担、打得赢硬仗。要在克难攻坚中锤炼本领,切实把学到的知识变成做好本职工作的智慧和能力,把所思所想变成服务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要在奠基长远中求新求变,要借鉴优秀企业的先进理念、创新思路和有效措施,用新理念、新方法、新思想去谋划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开拓进取、与时俱进。三是要把所学所得转化为永葆廉洁本色的生动实践。要守住法律、纪律、政策、道德“四条”底线,同时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始终保持本色。要尊重自己的人格,珍惜自己的名誉,塑造好自己的形象,既不骄傲自满,又不妄自菲薄。要经常反省自己所言所行是否符合共产党员的标准,是否符合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的身份,是否符合职工群众的意愿和要求。要管住小节,警钟长鸣,时时以党纪国法告诫自己,用党性原则要求自己。四是要把所学所得转化为坚持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要养成主动学习、持续学习的习惯,实现与企业同进步、共发展。要抓好巩固提升,把集中学习变为常态学习,持续加强对培训学习内容的消化吸收,查漏补缺完善知识和能力结构,率先成为学习型干部。要抓好学用结合,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要抓好团队学习,进一步加强交流分享,全面扩大学习成果,推动所在部门和单位打造学习型组织。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党委组织部(统战部、人力资源部)部长但勇,以及第一期优秀中青年干部递进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此次总结座谈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