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全年目标 决战第四季度
——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2020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省有色科技集团           时间:2020年10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16日,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2020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分析集团前三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围绕实现年度目标、稳步推进改革脱困,部署第四季度重点工作。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高管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主持公司全面工作)周益明主持。

周益明首先通报了省国资委召开的省属监管企业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有关情况,传达了省国资委徐进主任讲话精神。集团财务部通报了前三季度集团整体经济数据及运行分析,各分子公司汇报了前三季度主要目标完成情况及第四季度生产经营工作部署情况。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进行总结,提出下一阶段工作要求。

周益明在总结集团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工作时指出,今年集团及各分子公司的主要任务就是“减亏”,受新冠疫情及市场行情变化影响,集团生产制造进度较计划有所落后,但整体经营情况较去年同期减亏明显,部分产业公司实现累计盈利,职能部门增收节支成果显著,尤其是“三公经费”支出同比减少56.95%。股份公司开展了去机关化及管理提升行动,体现了集团各项管控措施实施到位,改革脱困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是,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集团与省属兄弟企业的差距,要意识到集团改革脱困还有硬骨头要啃,还有硬仗要打,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警惕“等一等,靠一靠,缓一缓”思想,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换。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分子公司、各部门要继续围绕集团公司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提出的“守规矩、防风险、盯目标、重盈利、抓生产、补短板”工作要求,紧盯年度目标,制定奋斗目标,努力挑起摸高,持续降本增效。

周益明要求,集团各分子公司、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锁定全年目标,大干八十天 、决战四季度, 圆满完成2020全年目标任务:

一、聚焦目标,完成全年任务。疫情确实对集团生产经营有一定影响,但对大局影响有限。各分子公司要积极部署,认真找差距,想办法,确保按计划完成年度目标。

二、聚焦主业,加快产业发展。集团的主营业务已经明确,各分子公司也要加快调整进度,将有限资源聚焦核心业务,收紧拳头主攻优势市场。

三、聚焦改革,确保脱困转型。要进一步完善混改机制,新设立的混改项目要尽快形成收入、收益,集团陆续出台的超额利润分享、项目承包、项目风险保证金等制度可以在部分经营项目上开展实行。

四、聚焦项目,分步稳妥推进。坚持科技创新,稳妥推进各项研发与技改工作。重点生产项目的技改工作一定要按时完成,重点科研项目要保证产出实际有效的成果。

五、聚焦风控,有效利用资金。要继续做好风险管控,尤其是资金风险防控。要把有限资金用好用活,让资金流动起来,发挥最大效益。

六、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环保等工作。疫情防控还没有结束,各单位要加强内部管理,掌握人员动向,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

周益明最后强调,各分子公司、各部门一定要把自身改革脱困工作自觉统一到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上来,确保改革脱困阶段性目标顺利完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