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投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
来源:四川商投集团           时间:2020年10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23日,四川商投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会议由四川商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代平同志主持,集团在家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行动方案全文、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及全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与会中心组成员共同围绕有关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并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认为,行动方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从“两个大局”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出发,对今后三年全面深化国企改革作出的系统部署,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既制定了时间表,也描绘了路线图,既是对国企改革成功经验的再总结再提炼,也是对改革成效的再巩固再深化,是推进国企改革不断走向深入、提升改革综合效果的重要安排,是推动集团下一步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四川商投集团各级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行动方案精神实质和理论内涵,积极在行动方案下指引下探索集团改革发展方向,不断推动集团改革步伐走深走实,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集团各级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首要任务,领会核心要义,掌握实践要求,确保统一思想、学以致用,力求做到融会贯通、全面覆盖。二要增强行动自觉,狠抓贯彻落实。要将贯彻落实行动方案与编制集团“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对照集团战略目标任务,加快研究制定完善集团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各级要紧密聚焦目标任务,发力攻坚,要以更坚强的决心、更坚定的意志、更大的力度推动三年行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继续发扬“拼搏进取、自强不息、勇于创新、后来居上”的商投精神,在新阶段的改革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三要加强督查考核,确保责任落实。要将重点改革任务完成情况作为衡量发展成效的重要标尺,压紧压实各下属企业改革目标任务,探索建立绩效挂钩、动态跟踪机制,进一步激发集团发展活力和能级,为集团持续发展壮大、更好服务于全省经济发展大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过学习研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要准确理解把握行动方案的重要意义和核心要义,在新征程中做好应对新风险、新挑战的准备,切实增强能力来诠释担当精神,围绕集团战略功能定位,以更坚强的决心、更坚定的意志、更大的力度推动落地见效。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内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