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航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四川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川航集团           时间:2020年11月2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25日上午,川航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四川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公司贯彻落实意见。川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川航股份董事长李海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川航集团党委、各基层党组织和各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川航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相关经验做法得到上级充分肯定。同时,综合分析研判省委巡视、经济责任审计等“外部督查”和集团党建考核、党风廉政专项督查等“内部检视”情况,公司在党建制度机制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人才储备和党员干部管理监督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需进一步完善。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四川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将党建和企业发展紧密结合,以党建统揽引领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川航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四川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掌握省委和省委组织部加强国企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自觉扛起抓党建、强党建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重要批示和王正谱部长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推动本企业本单位工作有机结合,做到坚定对标、闻令而动、立说立行。二是要在狠抓落实上再用力,把抓党建促发展各项任务抓紧抓细抓实。各级党组织要采取有力措施,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决策中枢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人才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加快企业改革改制,完善现代治理体系,持续加强干部人才保障,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各项事业统筹推进、协同发展。三是要在作风纪律上再从严,把力量全面聚集到二次创业新征程中。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集团党委“全员廉洁从业,团队履职尽责,核心担当作为”要求,加强队伍管理监督和激励约束,完善干部人才制度机制,加强对干部员工,尤其是基层一线和条件艰苦单位、急难险重岗位干部员工的关心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员工都要随时保持大战大考状态,牢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20字要求,提升活力、敢于担当,斗志昂扬、严守底线,凝聚干事创业坚强力量。

川航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