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年产48万吨优质钾肥项目(一期)一次开车成功
来源:四川能投集团           时间:2020年12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012222018分,四川能投川化集团年产48万吨优质钾肥项目(一期)硫酸钾装置正式投料,233时顺利产出合格硫酸钾产品,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该项目是贯彻落实《深化川桂合作共同推进南向开放通道建设框架协议》,在北海落户的首个川桂合作化工项目,是川桂合作后四川省骨干国企入驻广西的第一个产业项目,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具有较强的带动和示范作用,得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各级地方政府高度关注。从2019226日四川能投首次考察项目,到201946日项目破土动工,仅用时40天,创造了北海速度,在当地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项目建设期间,川化天禾钾肥公司及参建单位通力合作,克服工期紧迫、暴雨台风、新冠疫情突发等各种困难,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精心组织实施工程建设,保证了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四川能投将以硫酸钾装置一次开车成功为起点,开启实施在广西发展钾肥全产业链,打造具有市场核心竞争力钾肥龙头企业的战略部署。推动四川“万亿级”能源化工产业发展,也为新一轮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谱写川桂合作新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