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展党委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四川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精神
来源:四川发展           时间:2020年12月2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28日上午,四川发展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四川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措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总经理助理级人员及部门负责人,直接出资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董事长、总经理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刘嘉主持。

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刘嘉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宜刚传达了四川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清传达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十三五”收官之际、“十四五”开局在即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事关“十四五”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四川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进一步深化企业改革指明了方向路径。

会议要求,一是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四川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重要意义。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落脚到四川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上来,以深化企业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务必抓好学习宣传,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传达学习宣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以及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精神同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确保对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学深悟透、弄懂做实。既抓好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也抓好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等“普遍多数”,确保学习宣传进一线、进车间、进班组,层层延伸到每一名职工。要灵活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通过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会等形式,将学习宣传变成深化认识、凝聚力量的过程,变成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的过程。三是务必统筹谋划推进,确保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四川发展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聚焦主责主业,优化国有资本结构布局;要聚焦深化改革,持续激发企业内生动能;要聚焦扩大开放,构建企业发展生态圈;要聚焦风险防控,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要聚焦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加快推进“1+N”高质量发展方案的完善和上报,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回头看”相关工作,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并谋划2021年工作安排,筹备“走基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开展投资项目“回头看”,研究制定公司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研究制定从严治企实施方案,筹备召开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大会、党建与人才工作会以及年度工作会。

会议要求,本部各部门、各直接出资企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层层传达,抓好落实,确保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和公司党委各项要求,在公司上下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