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井叶特西风电场全面投运
来源:四川能投集团           时间:2020年12月2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2511:14,位于四川省美姑县井叶特西乡境内的省重点建设项目井叶特西风电场67台机组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正式进入商业运行。

十三五期间,四川能投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发改委、省能源局的关心帮助下,积极布局新能源产业,秉承安全、优质、绿色、生态的工程建设标准,相继完成10个风电、光伏项目的投资建设,圆满实现了装机规模从15万千瓦到近80万千瓦的飞跃。

目前,四川能投风电、光伏新能源项目投运、在建装机规模在四川新能源企业中名列前茅。每年可为社会提供清洁能源22亿千瓦时,减少标准燃煤7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85万吨,对保障地方电力供应、加快能源结构调整、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也为凉山州会东县、美姑县、雷波县等项目所在地区按期实现脱贫攻坚和经济长远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展望“十四五”,四川能投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5+1”现代工业体系和集团“1+3+2”新产业布局,结合地方新能源发展规划,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全力推进后续风电、光伏项目开发建设,为四川建设清洁能源示范省,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