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川投集团承建的双流第一人民医院医院进入开诊倒计时
来源:川投集团           时间:2020年03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川投兴川建设公司负责承建的双流区第一人民医院迁建工程PPP项目在2020年春节前进入工程收尾阶段,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彻底打乱了原定的春节后开工计划,面对双流区政府提出的项目尽快达成搬迁并投入运营的要求,兴川建设公司和中建一局双流医院项目部全员行动起来,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严格布控防疫,精心组织复工,高强度抢工,全力以赴,全面冲刺,确保医院如期开诊。

一、周密布置,细致落实,严格防疫促复工

“战疫”期间,疫情为大,防控为首,公司和项目部严格按照复工“三步曲”的要求,抓好抓实抓细复工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复工准备和报批。在接到双流区政府的通知精神后,25日,公司协同项目部立即行动起来,严格按照《双流区住建领域建设项目应对疫情防控复工指南》文件要求,积极着手复工准备,有困难解决困难,没条件创造条件,通过多方努力,克服了防疫物资储备难度大、量能不足以及外地工人召回难度大等问题;220日,双流区住建交局下发《准予复工通知》,项目正式复工。

二是在复工后强化施工现场的防疫管理要求,实行分级负责管理。现场施工人员每25人组成一个小组,指派一名监督检查人员,具体负责防控措施的落实和监督检查,认真按照要求进行消毒、测体温等管理;同时,严格排查复工返蓉施工人员的健康状况,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实施相应的管理,对疫情严重地区返蓉人员严格实行隔离措施,或调整其施工队伍。

二、精心组织,全力冲刺,全面抢工抓进度

为确保双流医院按计划开诊,兴川公司和项目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完成收尾工程的施工作业。

一是公司和中建一局项目部全面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加大安全管理巡查力度和频次,确保安全措施到位,安全防护到位,为项目建设冲刺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二是千方百计组织施工人员返岗复工。当前阶段的收尾工程子项繁多,涉及的施工单位或设备单位众多,项目部逐一联系确认,以提供交通工具或报销交通费用等方式确保其及时到岗;无法及时到岗的,调整其他人员补上;涉及疫区施工队伍的,采取取消原施工队伍,重新从中建系统调配的方式,如从江苏、重庆等地重新调配橡胶地板铺装工人。从220日复工到317日,项目部已组织复工人员达5600人次,全力确保了人员需求。

三是根据医院搬迁计划,确定优先施工工序,集中人力物力打歼灭战,为实施搬迁创造条件。

四是调整作业模式,对部分工期紧张的工序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采用延时作业、倒班作业等方式加班加点抢进度。

五是加强与供货商家联系协调,在当前疫情下确保工程物资和采购的办公家具等及时到场。

四年磨一剑,辛勤的汗水终将换来硕果,一座高质量、高标准、气势恢宏的现代化医院将呈现在双流区人民面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