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省有色科技集团           时间:2020年03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不断提高集团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323日下午,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视频会。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文林主持。

视频会上,研究院党支部、景星党支部、国贸党支部等6名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述职发言。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主持全面工作)周益明代表集团公司党委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述职后,与会人员通过网络方式对6名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对各位党支部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的全面“体检”,也是对2020年继续抓好党建工作的动员和督促,有利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集团“改革脱困攻坚年”。集团改革脱困工作任务繁重,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和极大的挑战,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为集团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是融大局。紧紧围绕集团“改革脱困”大局,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党建工作与改革脱困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思想共识,要围绕中心工作,把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改革脱困、科研创新、管理创新、营销创新上,要引导党员干部聚焦主责主业,当先锋,做表率。把改革脱困成效作为检验党建工作做得好不好的一项重要内容,实现党的工作与改革脱困等中心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二是聚焦点。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聚焦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政治功能,规范组织设置,严肃组织生活,加强队伍建设,落实基层保障,凝聚职工群众、服务改革脱困、创造一流业绩。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个党员,使党支部强起来,党员队伍强起来,党的工作强起来,确保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及集团党委各项部署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三是一盘棋。各党支部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认真抓好查摆问题、点评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集团上下要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格局,上下同欲、齐心协力,按照集团既定的“五大目标,十大重点工作任务”坚定前行,奋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圆满完成2020年“改革攻坚年”各项目标任务。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毛清;总部党群工作部、组织人事部、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分子公司负责党群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