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有色科技集团纪委开展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大考” 让监督更加精准严实
来源:省有色科技集团           时间:2020年04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检验各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加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切实把责任扛上肩,省有色科技集团纪委在20203月陆续开展了2019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测评和述责述廉会议。

会上,各分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就班子、个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执行廉洁纪律等方面情况进行述责述廉、接受测评。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毛清在总部中层以上干部述责述廉会上开展集体廉洁谈话,要求总部中层以上干部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当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在内心深处铸牢党的初心使命,使“两个维护”成为自觉、见诸行动。二要从严从实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定不切实际的目标,不开不解决问题的会,不发没有实质内容的文件,不做只留痕不留绩的事,要切实为分子公司松绑减负,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生产经营、改革脱困上,努力营造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要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本着对事业和自己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和法纪法规学习,争做勤学善悟的表率,知敬畏,守底线。要带头遵守法规制度,坚持用制度管理内部事务,切实做到制度面前一律平等,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特别是集团分管财务、车管、接待等关键重要岗位负责人要加强对分子公司制度建设、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和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涉及违规违纪问题,按规定上报,集团纪委将严肃查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