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航集团公司纪委编印《党内监督重要论述及法规资料选编》
来源:川航集团           时间:2020年04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04月是川航集团第十次廉洁从业宣传教育月,活动主题是“加强监督教育,提升监督实效”。集团公司纪委紧贴活动主题要求,推出了《党内监督重要论述及法规资料选编》(以下简称《选编》)。与以往廉洁从业月期间发放读本不同的是,该选编由集团公司纪委自行编制。省纪委监委驻川航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集团公司纪委书记李利华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集团公司纪委办公室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在短时间内对书本设计排版、摘录内容等反复斟酌、不断推敲并顺利完成。

《选编》内容涵盖七个部分,分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监督”的重要论述 (节选),党内法规制度,国家法律法规,党中央、中央纪委近年重要会议精神,地方性政策法规,省委、省纪委近年重要会议精神,川航集团公司有关监督的规定办法等,兼具权威性与实用性,是川航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充分理解与加强监督工作的一本重要工具书。《选编》对于推动廉洁从业宣传教育理念、机制和载体的创新,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具有重要意义。

2020年川航集团公司纪检工作一项重要任务是“在推动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集团公司党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以本次学习为契机,有效增强监督意识,健全监督制度,加大监督力度,改进监督方式。通过强化监督,推动公司深化改革,进一步健全制度,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