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不松劲 以案为鉴筑防线——四川发展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
来源:四川发展           时间:2020年04月0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及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331日,四川发展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高管、各部门中层管理人员、本部党员、员工代表,各直接出资企业及重要子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纪检负责人、特聘监督员300余人,通过主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张宜刚主持。

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四川发展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凤朝同志委托,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文清同志代表公司党委,对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及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2019年以来,党中央颁布实施多部党内法规,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制度遵循,持续传递“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务必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国有企业履行职责使命的重要保障,是营造良好企业管理生态和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国有企业治理水平的有效手段,认识到国有企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主动作为,用过硬的作风压实政治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要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落实领导带头责任,发挥“头雁”作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履行好纪委监督责任,各司其职、形成合力。三要敢于斗争,用铁的纪律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实事求是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好纪律这把管党治党的尺子,有效保护领导干部廉洁从业;要用好问责这个利器,让“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成为常态;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三公”经费使用、工资福利管理、干部履职担当和干部廉洁从业等方面专项整治,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要全面支持同级纪检监察部门履职尽责,完善机构、充实人员,锻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纪委监委驻四川发展(控股)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费麒总结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

公司根据各部门、各单位不同的特点,结合生产经营实际,把查找出来具有针对性的廉洁风险点,将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责任清单化。会上各部门、各直接出资企业及重要子企业主要负责人签订并向公司党委递交了量身定制的差异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