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挪再通“友谊之桥”——省铁投集团承建的挪威第二座中国造大桥正式通车
来源:四川铁投集团           时间:2020年04月0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挪威当地时间42日,四川铁投集团下属四川路桥承建的挪威特斯塔德大桥正式通,人日报、新华社、 中国新闻网、四川日报等主流媒体相继对此次通进行了报道。

特斯塔德大桥是继集团承建的“与极光相伴的桥”哈罗格兰德大桥之后的挪威第二座“中国造”大桥。该桥位于挪威中部斯泰恩谢尔市,跨越斯塔德峡湾,是一座全580 米的钢筋混凝土叠合梁桥,属于挪威17号地方公路和720号地方公路的一部分。据悉,该路段弯道较多、路况较差,既不符合道路标准,也无法满足辆行驶需求,因此当地政府提出修建这一工程,以改善交通状况,确保行安全,而特斯塔德大桥则是该工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凭借过硬的技术与丰富的经验,四川铁投下属四川路桥在与国外知名投标商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并历经近26个月顺利完成了特斯塔德大桥的建设。

特斯塔德大桥建成后,有助改善当地交通状况,不仅方便两岸居出行,还将当地三个小镇sprova-malm- dyrstad更为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为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注入活力,是一座名副其实的“便之桥”。同时,四川铁投建造团队的到来加深了挪威人对中国企业、中国文化、中国人的了解,加强了中挪合作交流,成为了促进两国友好交往的“友谊之桥”。

挪威桥,中国造。特斯塔德大桥项目是集团积极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和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的重要成果, 也是继哈罗格兰德大桥项目之后,中国建造实力又一次被世界认可。立足交通建设主责主业,四川铁投集团将继续秉承“发展交通、造福人民”的初心使命,加快推进“走出去”的步伐,力争在世界各地留下更多的“中国足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