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投集团督导成资渝高速公路建设
来源:四川交投集团           时间:2020年04月0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省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文生督导成资渝高速公路建设,并看望慰问一线参建者。

冯文生一行实地察看了TJ7标段路面基层摊铺、TJ6标段船形坝大桥无筋混凝土桥面铺装和TJ5标渝蓉枢纽互通等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并在TJ5标段项目部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资潼公司董事长陈扬波、交投建设公司董事长陈良春的工作汇报。

冯文生表示,成资渝高速公路自开工以来,资潼公司充分发挥项目业主主导作用,积极探索投建一体建设管理新模式,与交投建设、中国中铁等参建单位紧密协作,精心组织、强化管理,努力克服征地拆迁、地材供应等困难,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新冠疫情发生后,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努力创造条件,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复工复产,扎实稳妥推进工程建设,工程质量、造价、进度全面受控,值得充分肯定。

冯文生强调,成资渝高速公路直接连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天府新区和两江新区,是成渝城市群发展主轴上重要的高速公路大通道,加快其建设对于服务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全力以赴完成通车目标。要进一步研究细化施工组织方案,层层落实责任,抢抓有效工期,加快剩余工程建设,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投资和通车目标。二是要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示范工程。要强化工程质量管理,发扬工匠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品质工程建设指南要求,精心管理、精准把控、精耕细作,努力打造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的“内实外美”高品质高速大通道。三是要扎实抓好安全环保和信访维稳工作。要认真吸取近期国内安全事故特别是西昌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现场组织管理,持续做好工地疫情防控,提前安排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源头责任事故发生。要认真排查项目涉及的各类环保问题,进一步做好环水保工作。要加大信访维稳力度,营造安全稳定的建设环境。四是要认真做好通车运营筹备工作。要及时协调中国中铁尽早确定项目营运管理模式,加快办理通行费收取审批手续。同时,要充分借鉴先进运营经验,提升运营管理水平。五是要认真总结项目建设经验和做法。成资渝高速公路是集团公司第一个投建一体项目,有很多工作值得认真总结,特别要在公司治理、项目管理、筹融资等方面梳理总结,为集团公司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积累经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