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经营公司开展2020年度党课教育
来源:省国资经营公司           时间:2020年05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切实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2020515日下午,公司党委副书记王伊洛同志围绕严格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主题,为公司领导班子,有关部门、下属企业党支部相关党员讲党课。

王伊洛副书记结合近期省国资委党委巡察和公司党委党建工作综合调研发现涉及党建工作方面的问题,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提升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度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同时结合公司实际,对当前各支部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进行了深入剖析。他强调,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保证,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伟大工程来推进,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法宝,必须要持之以恒建立健全党的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业务工作等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各支部书记要身体力行,在履职尽责过程中自觉在大局下行动,为全体党员干部做好表率。

会上,王伊洛副书记针对少数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地难”问题谈了自己的几点体会,他指出,如何解决“落地难”问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与有效激励相融合,解决党务干部“不愿干”问题。二是要强化政治领导,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融合,解决支部书记“不会干”问题。三是要提高政治能力,党建巡察与作风整治相融合,解决支部党建工作“不实干”问题。

关于如何提升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度,王伊洛副书记也提出了自己的三点思路。一是要在观大势上能担当,注重国内外形势与公司实际相结合,注重调查研究与综合归纳相结合,注重当前分析与长远分析相结合。二是要在谋大局上善担当,主动把公司放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定位和谋划,推动国家战略部署和重大政策项目化、具体化。三是要在稳投资上勇担当,保持合理的投资规模,以增量的投入带动存量的调整,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最后,王伊洛副书记强调,各基层党支部要牢固树立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认识,大力弘扬抓党建从中心工作出发的光荣传统,坚持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力;聚焦应对经济增长压力、深化企业改革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带动力;聚焦企业重大项目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号召力,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参会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来不得半点松懈,自身必须增强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下一步,省国资经营公司全体党员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常抓不懈,努力将基层党组织建成国资系统党建工作的标杆旗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