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新起点 川建院一届一次职代会暨2020年工作会圆满召开
来源:四川建院           时间:2020年05月0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29日,川建院召开改制建企后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0年工作会。省国资委副主任宣迅、企业改革处副处长李文达,华西集团副总经理杜友剑、办公室主任杨海军,省建设建材工会副主席孙昕出席大会。川建院各单位、部门职工代表、中层领导人员、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及离退休特邀代表共98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川建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静主持。

省国资委副主任宣迅发表讲话,指出结合中央、省委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要求和省国资委2020年工作要点,对SADI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保持战略定力,稳定发展势头;二要深化企业改革,提高发展质量;三要强化创新驱动,推动业务转型发展;四要加强党的建设,坚定发展引领。华西集团副总经理杜友剑,省建设建材工会副主席孙昕分别讲话。

会上,董事长、总经理李纯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创新发展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企业改革发展双胜利》的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是川建院的改制元年,川建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企业“1311”远景目标,按照“十三五”规划部署要求,强化党建引领促发展,融入大局做贡献,改革改制有突破,转型升级见成效,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主要经济指标再创新高,实现了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报告提出了2020年全年工作的关键词:围绕一个中心,夺取两个胜利,谋划三个聚焦,抓实四个推进,奋力开创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十四五”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全体员工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院“1311”远景规划和2020年全年工作目标,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以担当作为增强发展动力,紧盯目标不放松,稳扎稳打抓落实,为推动实现疫情防控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努力奋斗!

大会听取审议了《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职工董事选举办法,并根据选举程序,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张理同志在川建院一届一次职代会上全票当选为第一届董事会的第一位职工董事;现场宣读了2019年度川建院最佳团队、优秀团队、特别贡献团队、优秀管理者、双十佳员工、十佳青年建筑(工程)师等年度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印发了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2019年职代会提案办理及第一届一次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通报等。下午,职代会11个代表组分别围绕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对企业的各项工作充分行使了民主监督权利,为企业的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主席团会议上,听取了各职代组长分组讨论情况的汇报。在正式会议上,全体职工代表表决通过了《职代会年度工作报告决议》。

川建院党委书记钟德盛作总结讲话,指出代表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后有关职能部门要进行梳理,细化到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号召全体员工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书写川建院改革发展新篇章。并就如何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提出5个方面意见:一要抢抓发展机遇,以前所未有的力度狠抓生产经营。二要激发内生动力,以前所未有的决心深化企业改革。三要坚持创新驱动,以前所未有的投入提升创新水平。四要树牢底线思维,以前所未有的警觉强化风险管控。五要加强党的领导,以前所未有的定力落实党建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