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投集团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来源:四川旅投集团           时间:2020年05月0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中共四川省纪委印发了《关于2019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四川旅投在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管企业纪检监察组中获得“第一等次”的好成绩,这是2018年省纪委监委向省属国有企业派驻改革以来第一次年度考核。旅投集团随即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省纪委监委驻省旅投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彭志林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四川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各二级公司纪委汇报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思路和近期工作打算。通报了2019年度四川省纪检监察工作考核情况,集体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和《办理党风廉政情况意见工作办法》,并开展2020年第一次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

会议要求,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紧紧围绕集团2020年度工作会议安排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要求,以集团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为指引,扎实开展纪律作风建设活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履行“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立足职责定位,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彭志林强调,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开展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弄通做实,高度重视办案安全工作,认真扎实执行好《规则》《规定》。要进一步科学谋划,全面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集团党委全年工作部署,围绕集团纪检监察工作要点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好相关工作。要培养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打造铁的纪检监察队伍,培养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纪检监察部门要带头抓好集团纪律作风建设活动落实,根据集团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好培训工作。

会后,参会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进行了全员培训业务能力测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