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来源:四川商投集团           时间:2020年06月1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0616日,商投集团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代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伍雪传达四川省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省纪委监委驻商投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梁正明对集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任玲主持。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代平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为集团高速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讲话。代平同志的讲话,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商投集团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又全面准确地分析了集团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抓好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造廉洁商投品牌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代平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实质,增强斗争意识、强化使命担当;要深刻认识当前存在的问题,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定力和韧劲。当前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从巡视巡察、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信访反映来看,主要表现为“五个并存”。一是政治生态总体良好和个别单位存在薄弱环节并存;二是主体责任压紧夯实和个别党组织、领导干部失守弃责问题并存;三是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和防止反弹回潮压力较大并存;四是正风反腐成效明显与减存量遏增量任务艰巨并存;五是标本兼治持续加强与执行制度不到位不彻底并存。

代平强调,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坚决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生产经营各环节,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代平对集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二是持续用力整饬“四风”;三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四是不断提升集团治理水平;五是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六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省纪委监委驻商投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梁正明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从七个方面部署了2020年纪检工作任务。一是聚焦“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三是落实落细巡视整改工作,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四是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五是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大国有企业反腐力度;六是持续开展巡察工作,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地生根;七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会上,梁正明结合工作实际,给大家上了一堂题为《一以贯之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生动的党课,与代表单位物流集团纪委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书,医药大健康公司党支部书记、粮油集团纪委书记现场述责述廉。会议还集中观看学习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沉迷“新三板”的落马县长》、《受贿260余万元为儿还债》。

集团在家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总部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领导班子成员、党群政工部门、组织人力部门、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等150余人参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