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投集团召开2020年半年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四川旅投集团           时间:2020年06月2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16日,集团召开2020年度上半年党建工作会议。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丁委托,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陈日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组织部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公司党委副书记、分管组织人事工作领导、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以及省国资委党委2020年党建、宣传、统战、群团等重点工作文件;听取了各二级公司党委2020年度半年党建工作汇报;通报了省委巡视组指出集团党建工作存在问题、省国资委党委对集团2019年度党建工作检查考核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党建工作。

会议强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毫不动摇地贯彻两个“一以贯之”,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坚决杜绝党建工作淡化、虚化、弱化、边缘化等问题。以思想建设为先导,增强组织凝聚力。建立“班子领学、书记讲学、党员带学、督导促学、现场实学”的“五学模式”,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职工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天府文旅大讲堂、旅投大讲堂、微党校等学习载体,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以组织建设为基石,筑牢战斗堡垒。紧紧围绕“1363”发展战略,以“党建引领经营管理提升”为主题,加强示范型和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将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发动职工干事创业的“阵地”、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堡垒”。以队伍建设为抓手,激励担当作为。突出政治标准,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完善企业内部选人用人制度,健全年轻干部选拔、培育、管理、使用的全链条机制,坚持将“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为加快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以统战群团为重点,凝聚发展合力。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关于统战、群团工作部署要求,团结引导党外人士、知识分子和广大职工群众、团员青年为推动实施“1363”战略、建设国内一流文旅强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