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西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 打造“清廉善建”名片,拧紧“廉洁自律”发条
来源:四川华西集团           时间:2020年06月2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我承诺:忠诚履职,担当有为;秉公用权,甘于奉献;表里如一,公道正派;修身守廉,拒腐防变。我承诺:我是清廉善建者。”624日,驻华西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组织120余名干部职工代表在华西集团天府机场项目部齐举右手,进行庄严的廉洁承诺。同时,组织干部职工通过“清廉善建者”微信公众号直播平台开展线上廉洁承诺活动。截至目前,参加线上承诺签名人数已超1.25万人,微信公众号注册人数已达1.4万人,启动仪式直播观看人次接近1.6万人次,《四川观察》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阅读量达14.3万人次。驻华西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自2018年底成立以来,强化日常监督,严格执纪问责,致力于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以多种行之有效的方式为干部职工拧紧廉洁自律发条。

近年来,在省纪委监委的领导下,驻华西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不放松,持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不断释放派驻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红利。带领下属单位纪委共计立案39件,给予纪律处分32人,组织处理91人次,收缴违纪所得、追回挽回经济损失1800余万元。发现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线索,并报请移送省监委指定管辖4人。同时,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做好查处案件“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组织开展旁听庭审、参观法纪教育基地等警示教育活动57场次,组织开展省纪委监委查处的张双华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296场次,累计9963人参加。

此外,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治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常态化开展正风肃纪专项督查,加大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突出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发送廉政提醒短信5万余条,发放廉洁从业读本等书籍6760余册,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任前廉洁谈话379人次,开展答题活动143场次,组织廉洁从业巡讲112场次,谈话提醒1846人次,诫勉谈话31人次。

驻华西集团纪检监察组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结合华西集团“善建”文化,运用互联网+思维,建设“清廉善建者”微信公众号,着力打造“清廉善建”企业廉政文化名片。通过微信公众号,开辟廉政教育全新途径,探索了解党员干部的群众口碑,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互动参与积极性,形成监督合力。截止目前,微信公众号注册人数已超1.4万人,基本实现监察对象全覆盖。通过本次开展的廉洁承诺等系列品牌活动,让华西“修身守廉,崇尚荣誉”的廉洁理念内化于心,外塑于形,努力营造企业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助推华西“弯道超车、跨越发展”,为实现“千亿华西”和“中国一流建设集成商”的奋斗目标提供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