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集团召开2020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四川华西集团           时间:2020年07月0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29日,华西集团隆重召开2020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总结近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果,交流基层党建好经验、好做法,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激励干劲。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组长蔡刚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建处三级调研员郑雄,集团公司领导,总经理助理、副总师,监事会委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党工部部长,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等共计120人参加大会。大会由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钟晓主持。

会上,中国华西公司党委、集采公司党支部、建材公司重庆易通公司党总支、华西十二公司天府国际机场T2航站楼项目党支部等四家基层单位围绕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党建数字化、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钟晓对集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借鉴四家基层党组织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开创新思路、探索新途径、研究新方法,把企业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推向深入,并对推进2020年集团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她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设,牢牢把握企业发展正确方向;二是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不断强化企业发展人才支撑;三是要坚持夯实基层打牢基础,着力筑牢企业发展组织保障;四是要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大力营造企业发展良好环境。

蔡刚对集团过去一年抓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的努力和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他就集团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把握好发展机遇,在发展建筑产业、打造“建筑强省”上作出新贡献。三是坚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字当头,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斌代表集团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集团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杨斌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崇尚先进、见贤思齐,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进一步汇聚起推进集团建设“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打造“中国一流建设集成商”的强大正能量,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际的行动向党交上满意答卷,为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华西力量。

杨斌对集团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始终如一地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始终对党忠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协调各方、统揽全局的把关定向作用。三是要持之以恒地夯实党建基础,始终坚持把“党支部建在项目上”,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和全面过硬。四是要态度坚决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五是要毫不松懈地打造过硬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拓展选人用人视野,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人才队伍。六是要持续深入地进行思想解放,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更要站在解放思想的前面,作解放思想的表率,带头挑战条条框框束缚,带头克服畏难情绪,带头树立世界眼光。七是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发展第一要务,不断提升集团的科技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为集团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驻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福林宣读了集团党委表彰决定,对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代表进行了颁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