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展旗下弘威基金投资建设的玄武岩 纤维生产线项目在广安市正式点火投产
来源:四川发展           时间:2020年07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1日,世界首条玄武岩纤维2400孔漏板拉丝智能化池窑生产线点火暨年产6万吨玄武岩原料均质化生产线在广安帕沃可公司正式点火投产。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其中四川发展引导基金旗下弘威基金投资8000万元。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季麟,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邢涛、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翟刚、科技厅机关党委书记吴成、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强、中科院成都分院副院长陈锋等参加点火仪式。

帕沃可公司建设的池窑法连续玄武岩纤维生产示范线,系全国首条年产量3500吨的示范线,实现了全国6大首创:一是首创连续玄武岩纤维智能制造生产示范线;二是首创连续玄武岩纤维数据库和数学模型;三是首创连续玄武岩纤维矿石原料均质化技术;四是首创连续玄武岩纤维池窑熔融体均质化技术;五是首创生产2400tex大丝束连续玄武岩纤维直接纱产品技术;六是首创连续玄武岩纤维高强高模量特种玄武岩纤维智能制造技术。帕沃可公司将以首条生产线为范本,加快产能布局,在未来5年内建成24条池窑法连续纤维生产线,达到12万吨产能,努力成为“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玄武岩纤维领军企业。

弘威基金对帕沃可项目的投资,是2018年四川发展引导基金公司组织的省级产业引导基金广安行的成果,充分体现了引导基金的产业引领作用,进一步带动了省内无机非金属新材料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为地方经济增长提供了新动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