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修清正之德 筑牢廉洁之志 川建院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来源:四川建院           时间:2020年07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我承诺:忠诚党的事业,坚持党的领导;恪尽职守,担当勇为;诚实守信,勇于创新;秉公用权,甘于奉献;表里如一,公道正派;严于律己,洁身自爱;修身守廉,拒腐防变;自觉接受监督,做廉洁从业带头人。

73日,川建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各党组织委员共50余人赴崇州“荷风廉韵”教育基地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并进行廉洁从业签名。川建院党委书记、董事钟德盛,董事长、总经理李纯,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职工董事张理,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龚兵,董事徐卫出席活动。活动由川建院纪委主办。

活动参观了半亩塘文化院坝、余氏家训墙、千亩荷塘,通过读古代颂廉诗词、学先贤守廉故事、观廉洁文化景观等,切身感受廉洁文化氛围。

钟德盛现场讲授廉洁教育党课,一要常修清正之德,筑牢廉洁之志,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恪守清正廉洁,时刻躬身自省,守住底线;二要常怀敬畏之心,严于修身律己,对党的事业、对人民、对法纪心存敬畏,不断净化自己的思想、校正自己的行为,严格遵守上级和院各项规章制度,让纪律成为自律,养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做到廉洁从业;三要常思贪欲之害,保持警钟长鸣,算好“五笔账”,做到慎微、慎始、慎欲、慎友、慎独,做到“五个管住”,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工作上清楚、做人上清白。钟德盛要求广大干部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一要加强纪律修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二要加强作风修养,力戒形式主义,真抓实干;三要加强道德修养,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李纯作总结讲话,这是一次寓教于景、非常有意义的廉洁文化教育活动,荷花别名“青莲”,与“清廉”同音,象征清白、纯洁、忠贞和信仰,周敦颐在《爱莲说》中用“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形容荷花出尘离染、清洁无瑕的高贵品质,全院干部要洁身自好、修身养廉、拒腐防变,在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正确理解经济活动和廉洁从业的关系,正确把握严格管理和关心爱护的关系,做到廉洁从业。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谋划之年,全院上下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把川建院打造成百亿企业、百年名院做出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