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展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四川发展           时间:2020年07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13日下午,四川发展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公司贯彻落实举措。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部门负责人,在蓉办公的企业负责人现场参会,异地企业通过视频参会。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宜刚领学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刘嘉传达了彭清华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文清指出,要深入理解、充分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在全面决胜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公司上下要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彭清华书记关于《决定》的说明,认真学习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确保全会目标在公司不折不扣地落实。

李文清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委全会的精神实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战略决策,是深化川渝合作、促进区域优势互补协同共兴的战略举措,是四川加快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引领。要深刻领会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基本要求、重点任务。

李文清强调,要迅速行动、切实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贯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发挥表率学,参会领导人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在企业带头宣讲,落实好全会精神。做到学习更深入、领会更全面、把握更准确、理解更透彻。要组织专题学,各单位要在会后即刻召开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公司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邀请专家来公司作专题辅导报告。要紧密结合党课、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在公司迅速掀起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结合实际学,切实加深对省委全会精神的领会和贯彻落实,抓住核心要点学习、制定切实可行的操作方案,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要结合改革发展实际制定线路图、任务书和施工图,把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可行的工作实效。

李文清要求,要主动融入、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全会精神,强化组织研究、寻找发展机遇,重点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推进落地一批重大项目,组建两支投资基金,高质量推进川渝合作高滩工业园、四川绿色经济产业园建设,全面深化与重庆渝富集团等川渝两地企业合作。积极投身“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和全省重大发展产业布局,加快融入“5+1”现代工业体系、“10+3”现代农业体系、“4+6”现代服务业体系,加快完善公司“1+10”方案,积极主动作为。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自查,全力以赴抓好防洪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