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投集团举办2020年党建工作暨选人用人工作专题培训
来源:四川旅投集团           时间:2020年07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24日,旅投集团党委举办2020年党建工作暨选人用人工作专题培训班。本次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规范集团党建工作以及选人用人工作,切实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省委巡视整改要求贯彻落实到集团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之中,切实为“1363”战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保障。

开班仪式上,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丁同志委托,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陈日代表集团党委作动员讲话,并就培训提出要求:一是把握正确方向,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建设。二是鲜明正确导向,提高选人用人工作水平。三是对照“五个必须”,切实提高干部能力素质。

在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上,省国资委党建工作处有关负责人围绕《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就如何提高国有企业党建水平进行授课,特别是围绕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重点专题辅导,为旅投集团第一次党代会有关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

在选人用人工作专题培训会上,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有关负责人围绕《四川省省属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就如何提升省属企业选人用人质量进行授课,对选人用人的基本原则、标准条件、必备程序、关键步骤、干部人事档案等重要内容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工作实际,既传授了理论知识,又教会了实际操作方法,对自己能力提升十分重要、帮助很大。

集团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相关人员,总部各直属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小组全体人员,各二级子公司党委副书记或分管组织人事的领导、组织部门人事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共计1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