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增活力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企业发展
——四川商投集团在全省劳动关系工作推进会上交流发言
来源:四川商投集团           时间:2020年07月3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24日,全省劳动关系工作推进视频会在成都召开。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全省劳动关系工作推进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全省劳动关系重点工作。

会上,四川商投集团作为唯一一家省属企业代表,由集团总经理助理、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周敏同志作交流发言,介绍了商投集团近年来坚持以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建立选人用人、激励约束、薪酬分配机制为重点,构建新型和谐劳动关系,全面深化改革,优化产业布局,集团经营活力和综合竞争力明显增强,效益大幅提升的改革措施和成效。一是坚持市场化配置人才,多措并举积聚人才,打造适应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队伍。二是聚焦考核激励约束,激发员工内生活力和发展动力。三是继续深化改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支撑。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商投集团在持续深化改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黄晓东指出,疫情期间全省劳动关系战线通过建立应对疫情稳定劳动关系工作机制、研究出台涉疫情劳动关系政策、开展稳定劳动关系“春风行动”、加强企业工资分配宏观调控等举措,出台系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劳动关系的“组合拳”,实现了全省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

黄晓东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劳动关系工作,必须讲大局守底线,必须讲政治严纪律,必须讲法治促和谐。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做好“六稳”工作、完成“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聚力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劳动关系协调、工资分配调控指导、薪酬管理等工作,进一步稳定劳动关系,稳定就业岗位,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