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发展共识 提供坚强保证 四川商投集团召开2020年庆“七一”暨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
来源:四川商投集团           时间:2020年07月0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630日,四川商投集团组织召开2020年庆“七一”暨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代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任玲主持。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任玲通报了2019年党建、宣传、统战工作情况,传达2020年全省组织、宣传、统战部长会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视频会精神。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伍雪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9年度集团宣传先进集体、宣传先进个人及优秀兼职党建工作教师的通知》。代平向2019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宣传先进集体、宣传先进个人及优秀兼职党建工作教师代表颁奖。

代平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集团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部署、持续推动反馈意见整改为主线,扎实推动组织、宣传、统战等各项工作,全力抓改革促发展,成效明显,得到各方肯定和好评。呈现出4个特点,一是在开展理论学习上有新收获;二是在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优化企业治理结构上有新提高;三是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上有新成效;四是在落实企业党建、意识形态和统战工作责任上有新作为。

代平强调,2020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一是要聚焦中心大局,强化思想认识。要主动服务战略布局,助推国资国企深化改革。要主动担起发展主责,助推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实重点工作。要坚持加强企业各级思想政治建设,为企业改革发展筑牢思想基础、增强政治定力。要坚持抓好企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为企业改革发展建强战斗堡垒、锻造先锋标兵。推动《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要坚持加强企业各级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为企业改革发展选贤任能、打造智力引擎。要坚持加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凝聚广泛共识、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企业改革发展团结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抓好作风和纪律建设,为企业改革发展护航保驾、营造清爽环境。三是要强化工作保障,压实工作责任。要健全党建工作领导机构及工作机构,配齐配强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务工作人员。要建立工作责任清单,严格逗硬奖惩。

代平同时对近期工作作出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好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集团内部巡察工作。希望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勇担使命、力攻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集团改革发展新局面,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集团领导、总经理助理,集团总部部门负责人、总部各支部书记,各子(控股)公司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三级公司党组织负责人,各子(控股)公司党群、纪检、宣传部门负责人和表彰对象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