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投集团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6+X”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四川交投集团           时间:2020年07月0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省交投集团公司党委以“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在全系统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6+X”系列活动,着力提高广大党员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带头在所在支部讲一次党课,党支部组织党员过一次政治生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书,邀请身边的老党员、先进模范进行分享,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意识。

开展专题讨论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以“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建功立业;组织党员干部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专题研讨,积极为企业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凝聚起强大合力。

开展选树表彰活动。结合不同行业、领域实际,广泛开展党员示范行动,评选命名了一批党员示范岗和党员先锋队,开展“七一”表彰活动,表彰了一批在项目建设、经营管理、改革创新、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党员和先进党组织,激励广大党员时刻牢记责任和使命,以更加斗志昂扬、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投入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中,奋力拼搏、建功立业。

开展党内关怀慰问活动。分层开展结对关怀帮扶、走访慰问等活动,深入基层一线,集中慰问本企业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以及工作在困难艰苦地区和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干部、因工牺牲或不幸去世的优秀基层干部家属、因病致贫的特困职工群众和确有困难的基层党务工作者等,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工作实际困难,送去党组织温暖。

开展读书荐书活动。通过基层党组织推荐一批书籍、党员推荐一本书的方式,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一次读书荐书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两书一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广大党员争做“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模范带头人,主动推荐学,大兴读书学习之风,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对口扶贫村为帮扶重点,开展精准扶贫志愿者活动,帮助扶贫对象携手脱贫、共同致富。结合深入开展“城乡党建结对共建”行动,以驻地周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及其子女、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和老党员、困难党员为重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