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集团顺利完成自贡市单体最大规模混凝土浇筑作业
来源:四川华西集团           时间:2020年08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6日,华西集团下属四川机司承建的自贡市东部新城二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汇兴路东段3号桥2号墩5600方大体积砼浇筑顺利完成,标志着自贡市目前单体最大规模混凝土浇筑作业成功实施。

为保障该项混凝土浇筑工程顺利实施,四川机司项目部提前对2号墩的模板、拉螺杆的螺栓、钢管支撑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与商混站进行多次充分沟通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做好安全技术交底。

自贡市单体最大规模混凝土浇筑作业工作于84日上午开始,现场62余名工人实行四轮换制度,每6小时换班,三台泵车来回穿梭,混凝土体内温度78摄氏度,作业区温度45摄氏度,四川机司项目部采用多排循环水系统降低体积内温度,设温控探头,上传云端,利用云技术时时了解大体积混凝土内温度,保证在高温、昼夜不间断的高强度作业条件下人机料高效融合,三天三夜的混凝土浇筑过程天时地利人和,浇筑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顺利完成浇筑工作。

汇兴路东段3号桥梁位于自贡市大安区和平乡樊家坝,全长 240米,宽38米,总面积 9120平方米。前期因雨季导致2号桥墩基坑部分滑坡,四川机司项目部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实施补救措施,确保此次浇筑任务顺利进行。该桥墩的基坑开挖,钢筋绑扎,模板安装加固等各施工工序均经过项目部精心安排和过程管控;此外,项目部还对结构施工的顺序,模板支架的验算分析,大体积水化热的建模处理等做了详细的分析和准备,保证了浇筑工作的顺利实施,为下一步桥梁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