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港投集团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来源:四川港投集团           时间:2020年08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2日至3日,省港投集团举办2020年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增强抓党建促改革促发展能力。

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许东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题为《忠诚务实、勇争一流,为港投集团加快发展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障》的报告。他指出,港投集团全体党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国企党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党组织要一以贯之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一以贯之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坚持用更高的政治站位推动党建工作。坚持将集团党建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放在行业发展的大背景以及企业整体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中同步谋划、同步推动。他强调,要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要着力推动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结构相统一,要着力提高国企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要着力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强化党务干部自我修养,切实加强党务工作队伍能力建设。

本次培训结合企业实际,专门设置了坚持党对国有企业领导、《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解读、如何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与意识形态工作、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党务公文写作、党员信息管理系统操作及党内统计等方面培训内容。特别邀请了省委党校、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国资委等党建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培训班授课。培训结束时,还进行了常务工作知识测试。

两天的培训,学员们普遍反映收获很大,政治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工作思路进一步开阔,切实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做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回到工作岗位后,将认真消化吸收本次培训的重点内容,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工作质量,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党对国有企业领导的重要讲话要求,善思善学,勤奋工作,扎扎实实做好企业党建工作,为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集团公司总部各支部党务工作者、各所属企业党务工作者共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