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航集团召开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川航集团           时间:2020年08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3日,川航集团召开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川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川航股份董事长李海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会。

会上,李海鹰首先代表集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与会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发言。集团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全面查找思想认识、责任落实、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切实提出整改措施。

李海鹰指出,各位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对待问题不遮掩、不回避,整改问题不懈怠、不空洞,会议氛围较好、质量较高,班子及成员普遍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洗礼。他强调,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川航落地落实。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思想教育。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弥补工作短板。坚持对标对表,结合巩固深化巡视整改和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成果,切实整改落实查找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堵塞工作漏洞,提升工作效能,以钉钉子精神履好职尽好责。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员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在改革创新最前沿奋力争先。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化“两个责任”。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一以贯之地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公司十条措施,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完善党员干部日常监督激励机制,打造“红色先锋在行动”党建品牌和“廉洁川航”党风廉政建设品牌,不断浓厚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