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交投快速抢通都汶高速下行方向单坎梁子隧道口
来源:四川交投集团           时间:2020年08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16日凌晨6时许,因沿线持续降雨,都汶高速3处点位发生异常,其中磨子沟灾害点少量泥石流冲出,不影响行车安全;映秀北收费站出口k66+300m处,大量雨水夹杂少量碎石冲入匝道,不影响车辆通行;K97+600单坎梁子隧道口的灾易发点水位漫过高速公路,混凝土挡墙出现缺口,影响汶川至成都方向车辆通行,汶川南收费站暂时关闭。

灾情发生后,四川交投川高川西公司立即启动道路通行紧急预案,在漫水路段摆放标志桶警示后方车辆,出动巡逻车、管护队员现场维持通行秩序。二是与高速交警联动,于上午7点对汶川南收费站实施交通管制,通过四川交通广播等媒体发布道路管制信息,保障汶川至成都方向通行车辆安全。三是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抢险救援,启动汛期应急预案和应急救灾物资库,利用沿线就近的抢险机设设备第一时间开展抢险工作,组织2台挖掘机、1台装载机和30余名抢险人员全力清淤,打通排水涵洞,抢险人员利用沙袋对挡墙缺口进行封堵。四是立即与汶川县气象、水利、国土以及高速交警、交通执法等部门联勤联动,及时共享灾情信息,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及时上报路段受灾情况。五是与汶川县政府现场商议交通管制、绕行方案、转移措施和加快河道清淤方案,保障沿线居民村民和司乘人员的通行安全。

经过6小时的奋战,816日中午1240分,都汶高速汶川至都江堰方向K97+600单坎梁子隧道出口(登溪沟沟口路段)抢通,实现单车道通行,同时高速交警解除汶川南收费站入口的交通管制,其他路段均通行正常。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