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经营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
来源:省国资经营公司           时间:2020年08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省国资经营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属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国资委徐进主任有关推动建立“第一议题”制度要求,在党委会把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党委(党组)第一议题,全面提升班子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努力提升运用新思维新战略指导公司各项工作的能力和素质。

一是明确学习目标。为确保班子队伍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公司党委明确要求在组织召开党委会议、支部委员会议及开展“三会一课”时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切实做到党委会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第一时间作出部署,第一时间推动落实。

二是明确学习计划。公司党委结合年度中心组学习计划,拟定了近期学习计划。近期,公司班子成员重点学习了《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建设百问》相关资料。下一步将重点加强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第三卷),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的进行学习。

三是明确学习要求。公司党委要求领导班子要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深入领悟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坚决防止似是而非、标新立异,带动公司各级党组织加强学风建设,提升学习效果。要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抓好公司改革发展和经营管理等各工作。

下一步,公司党委将在全资控股企业推动落实党组织会议“第一议题”制度,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为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夯实基础。


附件>>